現在位置: Heha遊戲網 >> 新聞中心 >> 單機遊戲 >>  正文
F-Secure 與遊戲橘子推資安服務 微軟發布測試顯卡小心遭駭警告
作者:  來源:  發佈時間:2008-10-15
最新遊戲:
  看準遊戲玩家對網路與電腦安全的高度需求,資訊安全廠商 2009 年新版本網路資訊安全服務紛紛鎖定玩家需求。芬蘭資訊安全供應商 F-Secure 與台灣遊戲廠商遊戲橘子今日宣布合作,正式在台推出「安全達人悠遊網路生活系列 2009」防毒軟體,同時提供免費 PC 健檢與免費線上掃毒引擎 3.0 等線上服務,協助玩家保護個人的電腦,避免因為惡意程式入侵、導致損失資料與遊戲寶物等內容。

  1988 年成立的 F-Secure,總部設於芬蘭赫爾辛基市,為歐洲知名資訊安全廠商,除了資訊安全服務外,同時定期公布資訊安全等調查報告,F-Secure 亞洲區副總裁 Jari Heinonen 今天表示,根據 F-Secure 研究室調查台灣今年第三季資訊威脅狀況顯示,遊戲木馬程式居第一名,電腦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感染,導致身分、密碼等資料被竊取,F-Secure 希望藉由「安全達人悠遊網路生活系列2009」防毒軟體與遊戲橘子合作,提供玩家另一個安全的選擇。

  F-Secure 區域總監李力恆表示,F-Secure 希望讓玩家悠遊網路生活,能夠兼顧健康、幸福、安全感與便利,所謂健康就是要保護數位裝置、安全感就是上網與使用電腦不至於受到遭駭或竊取資料的恐懼,幸福則是確保好的使用經驗等;F-Secure 與遊戲橘子合作 PC 健檢,將可以檢測出玩家使用習慣或電腦內安裝的元件是否有漏洞,並且可獲得整體電腦健康報告,得知像系統、瀏覽器、電郵、即時通訊軟體與各種程式是否有漏洞等,獲得即時解決方案。

  他指出,「安全達人悠遊網路生活系列 2009」防毒軟體結合 F-Secure DeepGuard 2.0 系統,為主動式深層防禦,以前病毒要經過送樣本回報、檢驗數小時後提出解決方案,這個系統則比較像是預警,也就是例如像警察在路上看到行為怪異的人,會攔下詢問、檢查,若發現有問題,就會主動防禦掉,加上軟體結合即時性智慧網路,可以立刻把解毒方案發布到全球 F-Secure 伺服器,確保 60 秒內為已經確認之病毒提供殺毒方案等,這項軟體也將支援 64 位元的 Windows Vista 系統。

  李力恆指出,「安全達人悠遊網路生活系列 2009」防毒軟體在台灣與遊戲橘子合作推廣、將提供民眾下載試用,預定 11 月起將會在超商上架,未來也將與《天堂》合作推出特惠方案,還將針對家庭、學生提出專案等。

  遊戲橘子執行長陳威光表示,F-Secure 對遊戲安全相當重視,遊戲橘子除了與 F-Secure 合作企業防火牆外,也將合作提供玩家另一種安全防護機制的選擇。F-Secure 表示,「安全達人悠遊網路生活系列 2009」防毒軟體即日起至 10 月底推出購買一年份,有機會抽中 Eee PC、NDSL 等獎品活動。

  至於賽門鐵克近日宣布推出諾頓網路安全大師 2009 中文版與諾頓防毒 2009 中文版,設計目標鎖定安全零負擔,其中強化了背景執行模式,讓防毒軟體可以擱置警訊與更新訊息,避免中斷玩家遊戲或看影片的活動,同時加入智慧型排程功能,能在電腦閒置時自動處理掃描、更新等活動,當玩家恢復電腦活動後,所有程序可退至背景執行;至於使用者介面也加以精簡,內含進階效能計量面板、提供 CPU 使用狀況等。

◆微軟發布警告、玩家上網檢測顯示卡配備小心遭駭

  台灣微軟今日發表安全性摘要報告與弱點攻擊指數,發現玩家若至某知名顯示卡廠商網站中,使用其提供之「System Requirement Lab」軟體,極有可能遭受駭客攻擊,並提醒民眾儘速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累積的安全性更新。

  台灣微軟表示,此次報告針對 ActiveX 控制項設定 Kill Bit 累積的安全性更新,這個新的 Kill Bit 對於Microsoft產品不會造成任何影響,但對於 Microgaming Download Helper、System Requirements Lab、PhotoStockPlus Uploader Tool 三個軟體造成安全威脅。目前已知有顯示卡廠商在網站中提供線上「System Requirement Lab」特殊功能,可供玩家檢視其 PC 硬體配備是否能符合遊戲軟體所需,做為購買 PC 遊戲時的參考,然而消費者若開啟網頁並使用該功能,會造成安全風險。
0
0
0
0
0
0
0
0
 

噁心

愤怒

強贊

感動

路過

無聊

雷囧

關注
評論加載中....